江苏局召开2022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号:

为做好2022年全省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稳定运行,5月19日,江苏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省委政法委、省邮政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等8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省检察院、省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所取得的成效,对2022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各成员单位就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合力做好2022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部署了寄递渠道安全管理7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等系列重大活动寄递安保工作,确保重要时点、重点区域平稳、安全、有序运行;二是统筹做好防疫情保畅通工作,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加强行业保通保畅工作组织领导;三是强化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推广应用“绿盾”系统,加大人证核验系统在寄递领域的推广应用,利用信息技术提升安全能力;四是部署开展信息安全专项行动,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底数摸排和专项检查,持续重拳打击整治涉寄递渠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违法犯罪活动;五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结合邮政快递业“清风·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作业场地“四不”问题整治,巩固传送带堵缝、人车分流“两项任务”整治成效;六是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集中治理恶性低价竞争和不正当竞争;七是进一步深化联合机制建设,拟增加省检察院、省烟草专卖局作为成员单位,进一步扩充队伍、增强力量,强化综合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