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邮政业发展内容纳入省“十四五”深入推进农业数字化建设实施方案

日期:2022-05-13

来源:

【字号: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十四五”深入推进农业数字化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邮政快递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等内容纳入其中。

《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打造100个数字化创新引领的智慧园区、200个智能化水平先进的数字化农场(牧场、渔场)、10个全程贯通的特色产业链数字化试点县、7个以“苏农云”为底座覆盖全省的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场景。到2025年,数字技术在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各环节全链条广泛应用,全省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达70%。

《方案》要求,推进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加快农村流通服务数字化,支持重点园区、规模农场打造农产品产地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推进冷链物流设施数字化改造,分类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健全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同时,要实施产业数字化强链增效工程,以数据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等要素向产业链集聚,助力现代农业产业链优化升级。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积极推进邮政快递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服务农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全省奋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做出行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