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水芳赴宿迁调研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及行业党建工作

日期:2022-09-02

来源:

【字号:

8月31日至9月1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一行赴宿迁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当地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及行业党建工作,听取宿迁市邮政管理局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巩固“快递进村”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张水芳先后前往宿豫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中心、京东快递“车手微家-蜂享驿站”、京东物流园,详细了解以“宿递先锋”为品牌的行业党建开展情况,以及以“打造有温度的党建”为理念开展“暖蜂行动”的情况。同时,了解企业科技赋能、智能化转型升级相关情况。张水芳对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央对行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快递员群体的思想引导和服务凝聚,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泗洪县,张水芳先后前往县党群服务中心及孙园、半城等地镇、村寄递服务点,详细了解该县快递行业“鸿心照耀”党建品牌,特别是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张水芳对当地积极发展“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社区”模式、创建“融合交邮商,振兴新农村”服务品牌、实现农村物流寄递服务点和服务功能全覆盖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建立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五部门《关于加快推广“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社区”农村寄递物流服务模式的通知》要求,确保农村寄递物流服务“稳得住”“可持续”,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

张水芳对近年来宿迁局在政策落地、协同发展、监管覆盖、立法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要求该局把勇于创新的基因注入行业发展,奋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宿迁样板”,按照“把宿迁建设成为长三角北翼快递名城”的目标定位,落实落细行业安全稳定各项措施,打造管理工作和行业发展的特色样板,要更加注重与地方经济社会的融合融入,更好发挥支撑体系作用,做到奋发有为、有为有位。

在宿期间,张水芳先后会见宿迁市市长陈忠伟、副市长仲小兵,就推动宿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