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在快递员群体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

日期:2022-11-25

来源:

【字号: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网点、进末端,引导全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日前,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与省快递行业党委联合在快递员群体中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

在突出“学”上下功夫。学报告,省市县联动对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培训,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日常学习。学党章,组织党员原汁原味通读党章,围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开展交流研讨。学先进,组织开展向行业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邀请先进典型以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突出“说”上有特色。在路上说,印制一批宣传海报,引导各地利用快递三轮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动党员快递员在做好商品配送的同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到驿站说,在“暖心驿站”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摆放学习资料、播放学习视频,推动党员学习走深走实。进末端说,在各快递企业基层网点、菜鸟驿站等地,通过宣传挂图、公益广告、文艺作品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在突出“做”上抓落实。做有担当的奋斗者,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红旗车等,开展岗位竞赛、技能比武、建言献策等活动,帮助企业优化服务、改进管理。做有情怀的奉献者,建立“先锋指数”,推广以党员为骨干组建志愿服务队、担任社区网格员等做法,带动快递员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做有理想的追梦者,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大力实施“助新成才”计划,定期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完善劳动关系、社会保险、职业发展等政策。

江苏局表示,将把“学说做”活动与行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注重选树典型,总结特色做法,并采取座谈交流调研等方式开展督导,切实推动全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快递员群体立足岗位当先锋,服务发展有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