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水芳赴无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21

来源:

【字号:

11月17日-18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一行赴无锡江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检查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保障快递业务旺季平稳运行。

张水芳向无锡邮政行业党员代表、主要品牌企业负责人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张水芳指出,邮政行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江苏邮政快递业的充分彰显。全省邮政行业要感恩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倍加珍惜这个时代。张水芳强调,二十大报告中有很多与邮政行业密切相关的重大部署,这些重大部署既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也是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基石。全省邮政行业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着眼全局、立足行业,深刻把握、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水芳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共同富裕这一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邮政强国江苏新篇章。一是坚持转型升级。要加快推进快递“两进一出”工程,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做好保通保畅,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在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当好先行。二是坚持提质增效。要注重“量”的积累,进一步优化寄递服务网络结构功能,提升服务供给能力;更加要注重“质”的提高,以衔接顺畅的设施、普惠优质的服务、软硬兼备的实力、绿色创新的方式、传邮万里的格局,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三是坚持统筹融合。要坚持系统观念,紧紧围绕邮政快递业现代化,加强体系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加强跨行业融合,推进寄递服务网与运输服务、信息网融合发展,推进邮政快递业与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产业融合发展,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

当天,张水芳一行参观了无锡申通分拨场地,听取申通快递江苏省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和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介绍,对江苏申通今年以来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保持稳定增长和良性发展态势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省区总部牵头抓总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提升发展质效,保障末端服务稳定和快递员合法权益。她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旺季生产一线的快递员工,勉励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省局办公室、市场监管处,无锡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