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贯彻国家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部署行业落实“二十条措施”

日期:2022-11-21

来源:

【字号:

近日,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提出了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11月19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紧急召开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邮政局的最新工作要求,部署在本省邮政快递行业落实“二十条措施”。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水芳传达了11月18日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会议赵冲久局长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落实“二十条措施”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二是优化完善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好单位防疫管理、实行分区分级管控、加强人员健康防护、落实疫苗接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妥善应对疫情反弹、强化支撑保障等工作,调整落实风险区和高风险岗位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着力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快递服务保通保畅和从业人员关心关爱;三是确保优化调整措施落实到位,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措施,强化经费保障,坚决做到抗疫思想不松懈、防疫标准不降低、新冠疫情不反弹。各市局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地方政府按照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的文件要求,对静默管理期间保障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做出专门安排。

会上,连云港、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和江苏顺丰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地、本企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员,各市局负责人、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各邮政快递企业省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