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召开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12-08

来源: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政府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12月5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波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二是迅速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从严从紧组织全网消防安全排查活动,严查严控“多合一”场所火患,杜绝违规设置储油储气设施,加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范一线揽投人员电动车充电用电行为,强化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问题,组织开展作业场地“四不”问题整治“回头看”检查,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开展冬季车辆交通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强化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四是持续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制度规范,切实抓好常态化、基础性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和涉疫事件应对处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五是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大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稳定运行态势。

会上,常州局、盐城局和中通、韵达省公司分别汇报了本地、本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各市局分管局长、相关处室及安全中心负责人员,各邮政快递企业省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