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举办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班

日期:2023-05-12

来源:

【字号:

5月10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举办研讨班,分析2023年一季度行业运行情况,剖析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专题谋划行业高质量发展举措。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鲍家碧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研讨班上,省局政策法规处通报了一季度行业运行的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和存在的不足,研判分析行业面临的形势,提出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9家品牌快递企业省公司负责人和5个设区市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发言,大家就如何解决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探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政企双方就共同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高度共识。

张水芳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系统行业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保通保畅,持续推进“两进一出”,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稳定,发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行业运行稳定、开局良好。

张水芳强调,全省系统行业要把“高效益、稳增长、获得感”作为衡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和价值追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末端建设不优问题、共建共享共用不力问题、低价恶性竞争扰乱市场问题、加盟制带来风险问题、服务质量影响行业形象问题、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问题、总部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和治理力度,加快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张水芳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扛起责任使命,践行邮政快递担当,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交通强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美好用邮需要等方面开拓创新、大胆实践,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邮政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邮政新实践贡献力量。

各设区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