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3

来源:

【字号:

3月12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在南京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党组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坚持从严从实督导,圆满完成专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监管刚性,邮政普遍服务稳定高效;坚决筑牢红线底线,邮政机要通信万无一失;扎实履行监管职责,“扫黄打非”工作稳步推进;全力做好支撑保障,行业发展动能不断增强。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2024年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政治属性,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提升监管刚性,严守底线红线,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一要在“政”字属性上下功夫,坚持党对邮政普遍服务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践行政治担当。二要在推动政策落地上求实效,加快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推动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升级,深入开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三要在强化监管刚性上加力度,多形式做好法律法规宣贯,加强普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强监管”要求,扎实做好重点任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社会监督。四要在提升普服能级上抓关键,扎实推进智能信包箱和主题邮局建设,加快推进“快递出海”工程。五要在严格安全管控上不松劲,压实“两个”责任,严守生产安全“底线”,全面加强机要通信监督管理,深化行业“扫黄打非”工作。

苏州、泰州、徐州等3个市局就智能信包箱建设运营、纵深推进行业扫黄打非、强化刚性监管等工作作经验交流。

省局普遍服务处、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各市邮政管理局分管普遍服务的负责同志、普遍服务处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