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明确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

日期:2024-03-1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相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邮政新实践,近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印发文件,明确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责任单位。

一是组织交通强国邮政专项试点,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加快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二是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推进“一村一站”工程,年内新增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656个以上,全省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制村覆盖率达到80%;三是推进快递业融合相关产业发展,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产业融合发展政策意见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是规范智能信包箱建设和运营管理并出台工作意见;五是开展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六是推动行业智能化转型,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七是推进邮政业安全监管与服务云平台二期开发建设;八是推动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九是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开展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十是开展快递业重点单位党组织组建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全省快递行业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江苏局表示,将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着力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立足岗位职责、回应群众关切,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交出一张“走在前、做示范”的崭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