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社会工作部调研快递行业党建工作

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号:

3月20日下午,江苏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田洪,副部长周恒新、叶智勇一行,现场调研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快递行业党委副书记蒋波陪同调研。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卫,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鲍家碧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首先来到江苏顺丰南京星展营业部,仔细询问了网点的日常运行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党建和快递员权益保障等工作介绍,并与快递小哥们亲切交流。随后,调研组在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快递行业党委工作汇报,并与有关快递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出台了关于推进快递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率先在设区市实现快递行业党委全覆盖,构建起了条块联动的领导体制和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建成580个村级综合服务站,累计建成各类“小蜜蜂驿站”1.56万个;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初步打造形成“一地一品牌、一地多特色”的全省行业党建工作格局。

田洪充分肯定了全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指出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对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狠抓落实有力有效,创新实践亮点纷呈,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聚人心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聚焦凝心铸魂,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在深学细悟中强化理论武装,在教育引导中凝聚红色力量;要聚焦有形有效,把严密组织体系贯穿始终,持续扩大组织覆盖,强化党务力量,建强党员队伍;要聚焦大局大势,把充分发挥作用贯穿始终,要在行业发展、基层治理、应急处突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急难愁盼,把做实关爱凝聚贯穿始终,着力健全诉求收集办理机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快递员群体感受到党的温暖;要聚焦提升效能,把优化工作机制贯穿始终,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基础保障,注重典型引领。

省委社会工作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局办公室、党建办、政策法规处、市场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快递企业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