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约谈菜鸟驿站督促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4月7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就近期徐州菜鸟驿站连续发生火灾事故,对菜鸟驿站省区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

约谈中,江苏局详细了解了徐州两起菜鸟驿站火灾的事发情况、起火原因和省区下一步工作措施,要求菜鸟驿站省区切实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迅速在全省范围内所有菜鸟驿站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重点围绕电气线路老化、消防安全设施配备不齐等问题,逐一对每个驿站进行实地检查,确保查漏补缺、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立完善全省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第一时间将突发情况及时报告邮政管理部门。

下一步,江苏局将结合“清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电动自行车充电、电气线路老化等火灾隐患重点领域,加大宣传教育和联合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发布安全警示和事故通报,全面整治行业消防安全重大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