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局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基层快递网点快递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24

来源:

【字号:

5月20日,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人社厅召开全省推进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宿迁邮政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和部分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宿迁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及时统一思想。按照会议精神和省局张水芳局长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参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企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强化“花小钱办实事暖人心”理念,引导企业主动参保。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将办理参加工伤保障操作指引和政策解读课件发到企业,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既增强快递员的职业认同感,又确保具体承办人员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参保流程和操作方法,为做好参保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加快推进力度。在前期完成与各县区人社部门对接上报基层快递网点和参保人员数据、111名快递员已参保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人社部门的协同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推动工作落实。

宿迁局表示,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快推进基层快递网点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保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参保任务,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员的良好氛围,为行业健康发展积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