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邮政快递安全生产责任险在无锡签约

日期:2022-05-24

来源:

【字号:

5月19日,在苏南快递产业园工作会议上,无锡极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中心支公司举行了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协议的签约仪式,657名快递员正式参保。这是该市邮政快递业首次参加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快递企业无须增加用工成本,从安全生产必须投入资金中提取费用,按每名快递员每日0.5元左右计费即可投保,邮政快递企业可根据业务情况灵活调整参保人数。投保安责险后,快递员若在进行收寄、运输、中转、投递等全环节生产工作中遭受人身伤亡,依法由保险机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投保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从业人员伤亡、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依法由保险机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为快递员和第三者可提供最高50万身故赔偿金加10万医疗费用的额外保障。保险机构还将充分发挥防控风险的作用,提取保费的20%用于建设信息化安全监管中心及聘请专家进行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实现安保互动,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下一步,无锡市邮政管理局将全力落实省七部门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安责险工作,力争在2022年安全生产月进行重点品牌集中签约,在2025年前实现邮政快递处理场所安责险全覆盖和主要邮政快递品牌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