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府召开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5-13

来源:

【字号:

近日,泰州市政府召开《泰州市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司法局、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市司法局从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办法》进行了简要说明;邮政管理局介绍了《办法》的特色亮点,即“助力全面推进‘进村工程’”“全面升级传统信报箱”“吸纳快递包装绿色环保要求”“明确快递员权益保障的措施”“明确规划要求、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办法》共30条,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泰州局表示,《办法》立足全市快递业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市快递服务质效,促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快递服务规范标准、促进农村快递业发展、用户信息保护、包装绿色环保要求等事项落实,不断推进全市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