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稳定和扩大就业措施惠及快递业

日期:2022-09-14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扩就业工作,近日,镇江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将快递行业集体协商、推进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等纳入全市稳就业措施,惠及快递员群体。

《措施》明确,要积极培育发展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鼓励快递等平台吸纳新就业人员,并引导平台下调服务费、管理费标准;培育建设新就业形态调解组织,推广行业用工协议参考文本,开展快递、外卖等行业集体协商,推进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

镇江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广泛宣传政策措施,按照《措施》要求积极落实,加快推进基层快递网点购买工伤保险进度,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健康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