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出台政策保障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日期:2022-11-17

来源:

【字号:

为切实维护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近日,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邮政管理局等九部门联合出台《徐州市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要聚焦聚力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法权益问题,推动建立健全新业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机制,防范化解新业态领域用工风险,提高新业态劳动者就业质量,促进形成重视、关心、维护新业态劳动者权益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从依法明确权利义务关系、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优化提升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建立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等4个方面,明确了规范企业用工、强化职业伤害保障、开展行业集体协商、优化职业技能培训等19项重点任务。《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强制休息和快递员优先办理工伤保险等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的制度。

下一步,徐州局将加大《实施意见》宣传力度,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对接人社等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协同配合,形成有效合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