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镇江局督导检查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17

来源:

【字号:

近日,南通、镇江市邮政管理局由局领导带队,督导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11月11日晚,南通局对全市重点品牌分拨中心进行夜间督导检查。检查组要求:一要有序开展日常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意识,尤其对于新招录员工和临时用工,更要提前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二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确保寄递渠道源头把控;三要提升服务质量,保证投递时效;四要认真履行信息报送任务,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妥善处理;五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从业人员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和每日行动轨迹记录工作,加强作业区和车辆的防疫管控。 

镇江局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旺季业务量、运力调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该局要求各寄递企业:一是要落实安全制度,保障渠道畅通;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科学应对,制定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统筹推进,做好保通保畅,切实提升旺季服务能力;四是要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畅通快递员合理诉求反映渠道,加大末端投入,优化利益分配机制,切实保障基层网点权益。

两市局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旺季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业务旺季期间邮政行业安全平稳运行,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