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人大、总工会调研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28

来源:

【字号:

11月23日下午,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勤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小雨等领导,专题调研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

调研组首先前往顺丰快递、菜鸟驿站等快递网点,与网点负责人和快递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征求对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前往宿迁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座谈会议。

会上,宿迁局介绍了全市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徐勤忠对宿迁局在新就业群体特别是快递员权益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市邮政快递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紧跟中央和省市要求做好对快递员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二是市总工会要与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紧密联系,与快递企业、一线快递员加强互动,做好“三送”工作,共同发挥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作用。三是希望市邮政管理局和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继续推进行业工会组织建设、集体协商和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对于各基层快递企业职工代表所提出的诉求和困难,要集中梳理、归纳,并给出切实有效的反馈意见和解决办法。

宿迁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党建带动工建,多部门联动,积极推进行业工会组织建设、集体协商、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保障快递员群体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