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出台措施加强对快递员关心关爱

日期:2022-11-17

来源:

【字号:

近日,连云港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

一是条块联动加强新就业群体政治关爱政治激励。注重政治引导政治吸纳,建立发现及时、培养有力、程序规范、人选合格的新就业群体发展党员工作机制;立足行业特点加强教育管理,因地制宜建好党群服务阵地,畅通诉求征集会办渠道,及时开展鼓励激励,增强新就业群体的职业尊荣感和社会认可度。

二是有效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推行行业劳动关系集体协商,在快递行业试点签订集体合同;推动社会保障扩面,落实快递末端备案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强化劳动权益执法监察,提供法律公益服务,优化职业安全保障。

三是助力新就业群体职业发展。开展“秀技能·展风采”职业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业,提高新就业群体职业规范化、能力专业化水平;实施“职技赋能·强心助业”行动,推进新就业群体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扩大认定覆盖面,鼓励企业根据职业技能等级兑现待遇标准;搭建“云智聘·连心桥”求职平台,拓宽新就业群体发展渠道,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更多优质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