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展“青新聚力”行动 快递员青年群体受益

日期:2022-11-22

来源:

【字号:

11月15日下午,苏州服务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青新聚力”行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团市委主办。

“青新聚力”行动旨在切实提升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的城市幸福感、职业光荣感、组织归属感,助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重点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服务:一是扩大组织覆盖,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集聚的行业和领域,联动行业主管部门,分析青年团员分布情况。二是打造专属阵地,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360度青年之家”,常态化提供思想引领、休息补给、学习阅读、社交活动、心理维权等服务内容。三是整合多方资源,打造推出“暖‘新’大礼包”,聚焦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需求,针对性组织开展社会融入、关爱服务、苏式文化体验、联谊交友、心理及法律咨询等活动。四是选树典型榜样,开展寻访“最美新就业青年”、“最美新就业家庭”等活动,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

苏州市快递行业团工委在现场作交流发言,表示将继续开展找“盲点”、治“重点”、树“亮点”三个方面工作,摸清快递小哥各方面的实际需求,建立标准化团建服务体系,挖掘展示快递青年的工作亮点、风采典型,增强快递小哥的身份认同感和团组织归属感。

活动中,快递员青年代表分享了对工作中感受到的团组织的服务以及对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的一些意见建议,展示了苏州快递行业青年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为新业态新就业青年送上首批“暖新”礼包,现场还组织了青年代表参加健康义诊、“文化惠青”两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青年的同时,为青年志愿者与青年从业者搭建沟通交流的有益平台,引导更多青年人投身志愿服务,为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