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立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警邮联动工作机制

日期:2022-12-08

来源:

【字号:

为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凝聚部门合力实施综合治理,近日,盐城市邮政管理局与市公安局制定了《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警邮联动工作机制》(以下简称《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

《工作机制》明确,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要对照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寄递渠道联动监管取得实效。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方共同建立寄递信息数据共享和防范打击寄递渠道违法犯罪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二是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以落实快递经营业务许可备案制度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内牵头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三是建立培训教育机制。公安机关对寄递企业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强化宣传广度深度。积极开展安全管理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依法监管能力和水平,共同防范打击寄递渠道违法犯罪行为。

盐城局表示,将以工作机制建立为契机,持续加强常态联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制度,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同时,严格查处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对违法寄递行为的查究力度,不断提升寄递行业安全生产质态,保障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