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举办首届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22-12-08

来源:

【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快递行业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12月3日,海安市总工会、海安邮政管理局、海安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从业人员创新发展热情和爱岗敬业作风。

此次比赛是海安市快递行业首次职业技能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理论知识考察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基本技能、政策法规等专业性内容,实践操作主要检验易碎品打包、禁止寄递物品识别、快件揽收规范标准、快件派送线路安排等能力,按照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进行总分核算。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团体类奖项3名,个人类奖项10名。

海安局表示,将持续开展包括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