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局联合两新工委推进快递企业党建工作

日期:2023-05-2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市快递行业群体党建工作,更加全面地掌握党建工作新情况、企业发展新态势、“小哥”新需求,近日,无锡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惠山区两新工委深入圆通快递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通过访谈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确保调研成果取得实效。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圆通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目前,圆通快递本部无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依托分部党支部,企业内部多为流动党员,存在快递行业基层党组织业务忙、力量弱、流动大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提出并交流了解决方案,重在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单独建立标准规范的党支部,并不断总结基层经验,逐步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建品牌。

无锡局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惠山区两新工委下派专职党建指导员指导圆通快递开展党建工作,深入重点联系企业党组织,定期开展党建活动,把党建发展和推动业务有机结合起来,问需、问难、问计,帮助圆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汇聚发展资源、解决发展难题,促进全市快递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