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运河电商大会集中展现快递业发展新形象

日期:2023-05-29

来源:

【字号:

近日,第五届运河电商大会在宿迁市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举行,集中展现了快递业发展新形象。

运河电商大会是省贸促会与宿迁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大运河沿线影响广泛的区域性品牌盛会,电商快递融合发展有关宣传展示内容被列入“智享生活 数创未来”主题展览。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浩和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蒋波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会上,还专题播放视频介绍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情况,并举行了“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宿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将电子商务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重点重抓、加快发展,聚力打造电商和快递“双名城”。电商交易额、网络零售额、快递业务量、快递业务收入4项指标,宿迁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快递业务量连续10年稳居全国前50强。平均每秒钟有24件快递从宿迁发往世界各地,先后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电商和快递“双名城”的品牌愈发响亮。作为京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总部所在地,宿迁将全面加强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宿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宿迁市邮政管理局将以运河电商大会召开为契机,持续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加快寄递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快递服

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