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局联合烟草部门两日连查19起案件

日期:2023-05-23

来源:

【字号:

近日,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联合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活动专项行动,两日内查获涉烟违法案件19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809条,价值16万余元。

专项行动中,苏州局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规范经营。向快递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传了《邮政法》《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以及《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着重宣传举报奖励机制,教导工作人员如何辨别疑似卷烟包裹等。二是强化保障,突出情报督导。充分利用邮政业安监平台、涉烟情报研判中心信息系统,实现高效率精准打击。对改换包装形态、伪造重量、异形包装等手段,开展重点随机抽查,并增加检查频次。三是强化协作,深化联合执法。对辖区内快递企业开展随机抽查检查,对违反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收寄假冒伪劣烟草制品、超过限量收寄烟草制品的坚决予以查处。

苏州局表示,将持续加强烟邮联动,坚持信息共享,强化联合执法,协作合力攻坚,严厉整顿和规范快递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