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局部署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月”主题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2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近日,盐城市邮政管理局部署开展2023年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月”主题周系列活动。

一是“教育培训周”,深化“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学习宣讲,深入企业宣传解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组织寄递企业积极参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逃生演练训练营”等线上活动。二是“进企宣传周”,深入辖区寄递企业持续宣贯《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组织企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上一堂安全课、看一部警示片、开展一次“安全承诺践诺”活动。三是“隐患排查周”,结合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市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三合一”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四不”问题“回头看”检查等,深入辖区寄递企业摸排房屋厂房建筑结构、用电消防、非法寄递、外包隐患等方面的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四是“应急演练周”,组织寄递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及现场灭火处置活动,通过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全市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火灾初期扑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盐城局表示,将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全力将“安全生产月”打造成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攻坚月”、安全监管执法的“强化月”,坚决堵塞行业安全生产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