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联合商务部调研苏州快递包装应用和治理情况

日期:2024-03-25

来源:

【字号:

3月18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环境保护处联合商务部专家前往苏州调研快递包装应用和治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苏州汉丰新材料、京东昆山亚洲一号仓、嘉民吴江电商产业园、顺丰吴江分拨中心,实地了解可降解快递包装材料的生产情况,电商企业商品包装及操作实际情况,电商及散件包装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无害化具体措施,使用仓配一体化包装的应用经验和问题以及快递网点、快递分拨中心绿色低碳发展经验。

调研过程中,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汇报了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先行先试经验,重点就苏州市《绿色快递服务中心等级评定规范》地方标准的出台及应用、快递包装“四化”治理、绿色网点及绿色分拨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在快递包装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无害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丰富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