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局推进邮政快递业与电动自行车产业融合发展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近日,为深入推进“快递进厂”“快递出海”工程,无锡市邮政管理局锚定全市优势特色产业,引导邮政快递业与电动自行车产业深度合作,召开以“携手共进,智向未来”为主题的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

无锡是全国电动自行车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各大电动自行车车企在此集聚,已经形成上下游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势。会上,新日、雅迪、爱玛等6家电动车企业做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提出仓库成本较高、运行效率较低等困扰行业供应链环节的痛点难点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还对海外市场供应链建设提出抱团出海需求。邮政、跨越、极兔等6家邮政快递企业分别介绍了服务电动自行车产业情况,以及各自在国内外市场供应链服务优势,提出可为电动自行车制造企业提供仓配一体、逆向物流、增值服务、国际货运航线、海外仓等定制服务。

下一步,无锡局将继续推动邮政快递企业和电动自行车企业良好沟通,引导其在国内和国际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并以此为起点持续推动邮政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逐步形成相互依存、互为支撑、业务合作日趋紧密、关键领域不断拓展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