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邮政管理系统积极开展“5·10”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1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江苏邮政管理系统纷纷组织开展“5·10”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省局机关第一支部组织赴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南京城墙开展实境教育。南京城墙砖文上的“物勒工名”的责任管理制度,有效加强了制砖工序的管理和监督,对南京城墙参建的百万之众实施有效的管理、确保南京城墙的城砖质量和数量,在中国建筑史上绝无仅有。城砖的制造、运输、验收到砌筑为城墙的全过程,贯穿着责任和廉政。党员们纷纷表示,南京城墙是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学习“责任在心、奉献在身”的城砖精神,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苏州局开展“我要廉”廉政教育日活动。会上签订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局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正确认识和把握手中的“公权力”,以党章党规为“标尺”,以党纪国法为“准绳”,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自省自律,守好精神家园,时时处处慎独慎初慎微,不断涵养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切实守住政治、权力、交往、生活、亲情的“关口”,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持续纠治“四风”,涵养新风正气,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注重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

无锡局组织开展思廉月主题活动。活动以“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为主题,主要做好“四个一”:一是开展一次“一把手”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二是签订一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开展一次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发放《好家风抵万金》公开信,共同涵养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四是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切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南通局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以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员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党纪国法,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底线红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能力。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廉洁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履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该局纪检组还给每位员工家属邮寄了一封《致全体员工家属的廉政家书》。

淮安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推进“510”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紧绷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切实把纪律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专题党课,从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红线、争做遵规守纪的践行楷模等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立起更高标准,编密自律的防线、划出笃行的底线、压实管理的硬线,常学、常思、常省、常为,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下一步,该局还将按照“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开展学习研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谈心谈话、心得体会交流等多项活动。

盐城局围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重点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党规党纪学习活动,采用知识测试形式组织机关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用反面典型“活教材”,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动底线;举办一次廉洁文化活动,组织廉政主题“亲情寄语”“治家格言”评选活动,共征集廉政格言18条,让党员干部受感染、受教育,弘扬清风正气,抵御贪腐浊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