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来苏调研安全中心体系建设

日期:2023-04-24

来源:

【字号:

4月18日至20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主任沈鸿雁一行赴江苏南京、连云港两地调研安全中心体系建设和“绿盾工程”应用工作。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波参加调研。

在南京,调研组在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召开了座谈会,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就成立以来基本运行、全省各级安全中心工作联动、主要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苏在安全中心体系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勉励省安全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在信息化建设、安全应急保障等方面继续勇于创新,充分发挥支撑保障效用,为全国安全中心建设发挥样板示范作用。调研组还赴南京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听取了南京安全中心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邮政业安全运行进行监测和预警,为管理部门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提供支撑保障作用的情况汇报。

在连云港,调研组走访了东海县快递物流园区、东海水晶城快递服务区,并赴东海县温泉镇了解交邮共建和快递进村服务店运行情况,并就连云港市、县两级邮政业安全中心建制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组指出,东海县级机构用心用情开展各项工作,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快递进村科学合理,为助力地方特色经济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作出了邮政业贡献。县委县政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机构编制设置、行业政策制定等方面都对邮政管理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全国县级邮政业管理机构的设置和运行提供了参考。

江苏局表示,全省各级邮政业安全中心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安全主线”大胆创新实践,服务大局、融入地方,充分发挥支撑、保障、服务职能,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为共同推动江苏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局办公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