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3月13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快递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鲍家碧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邮政快递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改善发展质态;强化市场监管,持续夯实安全基础;加快绿色转型,有序推进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全面推动“一村一站”工程;二是加快推动快递嵌入产业链供应链,发挥典型项目示范引领;三是优化从业人员作业环境,有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四是加大快递市场整治力度,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五是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全力保障行业畅通稳定;七是有效实施“七项行动”,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八是创新监管方式,推动行业智能化转型发展。

蒋波强调,全省邮政管理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更实的工作措施、更深的思考研判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快递企业省公司要严格落实总部统一管理责任,加强末端网点经营稳定性管理,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依法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苏州、常州、泰州、扬州、徐州、宿迁、泗洪局分别就行政执法、融合发展、安全生产、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作了经验交流。

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场监管处全体人员,省、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快递协会负责人、快递企业省公司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