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三五”邮政业发展规划》解读

日期:2017-03-15来源:

【字号: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发布《江苏“十三五”邮政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绘就“十三五”时期江苏省邮政业发展蓝图,对促进邮政业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引领全省邮政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快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科学分析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形势,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省邮政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总体原则,明确了四大方面发展目标和27项发展指标,2020力争在全国率先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  

  《规划》提出了项主要任务:一是加速邮政行业转型升级;二是发挥普惠邮政基础作用;三是促进产业跨界协同融合;四是推动快递产业集聚发展;五是强化行业安全保障能力;流失提升邮政行业治理能力;七是完善强化法治邮政建设;八是加快诚信邮政体系建设。《规划》还确立了普服提档升级快递网络优化、寄递渠道畅通、邮政业信息化建设、绿色邮政建设、行业人才提升等等大方面、十个专项工程。  

  为确保《规划》落实,专门配套了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规划组织协调;二是优化行业政策环境;三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相关文件:江苏省“十三五”邮政业发展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苏省邮政管理局